瑜玺

长安咕王,基本年更,不是佛系少女,西皮可以留言评论许愿,但是请不要ky。

《(韩张/伞修)大唐妖鬼绮丽谭●长恨歌(中)》


《大唐妖鬼绮丽谭》

“叶修,好久不见”张新杰一身白衣,站在叶府院子中央,朝着叶修轻轻浅浅的一点头。

“新杰啊,真是别来无恙。”叶修笑眯眯的点了点头挨过去,唇瓣微张,便有白色的淡淡烟雾拂过张新杰白皙的脸。

是清凉的水烟的味道,不讨厌,相反还有些宜人心脾。

“离他远点。”一双手拉过张新杰远离叶修,韩文清眯着眼看着叶大少没个正形的样子,冷冷道“看到我们,你应该知道我们来的目的,交出那个人的魂魄。”

“呵”饶是淡定如叶修听到这毫不留情的直白话语脸色也是变了几变,但是叶大少是何许人也,阴阳世家叶家的大少爷,自从能力显露出来时以来便是名满长安的天之骄子,他很快便恢复过来,复而笑道“无事不登三宝殿,早清楚新到任的黑白勾魂使是你们,不过,你觉得我会那么干脆的让他和你们走吗?”

叶修笑嘻嘻的看着眼前的两人,面上不显,心里却是暗暗戒备着。

“他阳寿未尽,却含冤负屈而亡故,我知你想给他冤魂昭雪,但是他在那封鬼炼魂的阵中已被怨气冲天的怨魂缠身,炼成厉鬼,我知你想给他滞留人间的机会,可是叶修,在你身边一日,便侵蚀你真元阳寿一分,叶修,你…”张新杰还欲再劝,却只一眼看到叶修眼中决绝神色,被那神色震的一愣,再欲开口时,却不知如何说起。

“要想带走他,除非我死。”叶修眼中有什么东西,是张新杰无法看懂的。

“你要战?”韩文清看着执伞长身玉立的男子,神色严肃。

“我只要他留在我身边。”叶修面对韩文清释放出来的压力,却依旧淡然从容,倒是他身后的苏沐橙,听了这话忍不住白了白脸色。

“那…便战”说这话的张新杰墨色长发无风自动,手中招魂幡在风中猎猎作响。

“呵…”叶修看着张新杰,笑了“多少年没和你俩动过手了,也罢,是该好好活动筋骨了。”

手中执伞在日光下划出绚丽的弧度,再看时是一柄长矛,却不是他惯用的却邪。

“你的…”张新杰有些惊讶的看着叶修手上的兵器。

“呵…不过是带他离开时,留在那了。”叶修看似毫不在意的笑了笑,可惜了,那是他给我做的第一把兵器…”

就算他不说,聪明如他们这般也该猜到叶修走出嘉世时是多么的凶险,与昔日同门刀兵相向,却只落下了一把却邪而不是把命一起留下,该说叶修也算是极有本事之人。

“你这又是何苦?”张新杰叹了口气,看向叶修有些玩世不恭的脸,手上却是一动,毫不犹豫的横切手上的招魂幡,挡住叶修的杀招。

点点银光在矛头晃动,在气劲的冲击下,槐花花瓣纷纷扬扬的落下,那道舞动长矛的身影,在花瓣中穿行,宛若游龙惊鸿。

张新杰面色严肃的迎敌,他知道不同于往日朋友之间的游戏切磋,叶修已经是起了杀心,是铁了心不让他们带走苏沐秋。

“叮…”

几条锁链横穿过来震开叶修,同时好似有生命似的,满是尖锐的倒钩的黑色锁链追着叶修满院子翻飞,一双手一把搂过张新杰将他带到身后护着。

“叶修,莫要再执迷不悟。”韩文清将张新杰护在自己身后,淡然的看着叶修。

“我从来就没迷过。”叶修挑起嘴角笑着看着韩文清“我说老韩,那么多年了,我是什么人,你还不清楚吗?让他留下,一切好说。”

“叶修,你清醒点,苏沐秋已经死了。”一道红色的身影落在院中,张佳乐看着叶修,苦口婆心的劝到。

“只要我在,他就不会死。”叶修笑着摇了摇头,负手而立,看向院中的槐树,目光温柔“四魂使来了三个,我还能期待,最后一个也一起到齐吗?”

“你这是逆天而为,就没想过后果吗?”张新杰清冷的目光看着叶修,想要从他的脸色看出一丝异样的神色,可是却是徒劳。

“后果,从他被害死的那天起,我就没想过后果了。”叶修露出一个似嘲似讽的微笑。

“你就没想过苏小姐吗?”张佳乐看着叶修。

“沐橙…”听到苏沐橙的名字,叶修的神色终于开始动摇,但是只是一瞬,他又恢复如常“她的未来,我已经为她准备好了。”

她们,会照顾好沐橙的。

“执迷不悟”韩文清冷冷的哼了一声,手一翻,祭出手中镇魂印便和叶修继续交手。

张新杰并不适合打斗而更适合辅助战斗,所以大多数时候,他都是站在韩文清身后寻求适当的时机出手。

所以,韩文清这是在恼怒他刚刚对张新杰出手呢。

叶修眼里闪过玩味,小心眼的男人呵。

“叮…”

张新杰刚想上去助韩文清一臂之力,却被一道娇柔的身影挡住去路。

“呵…想动叶修哥哥,先过了我这关再说。”女子手中千机匣架住张新杰手中正要舞动的招魂幡,眼神倔强。

苏沐橙剧烈的喘息着,她刚刚破了叶修下在她身上的定身咒,她本不是灵力高强之人,耗费心神太多,挡下这一击,已是尽了全力。

“苏小姐。”张新杰抿着唇看着本不该卷进这件事情里来的女子。

“沐橙…”叶修架住韩文清的掌,镇魂印印出的印记还在空中漂浮,他回头看见一身劲装的女子挡在他身前,挡下张新杰的攻击,一如他那些年挡在她身前的样子。

“我不会让叶修哥哥你一个人的。”苏沐橙回头对叶修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

“沐秋,他,也是我的哥哥啊。”

我最后的两个亲人都在这里,牵挂在多,但是在你们的面前,那又算什么?

即使,是与世界为敌,我也不会忘记我该站在你的身边,陪着你一起面对。

“你…又是何苦…”叶修一怔,看着眼前笑颜如花的女子,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痴…”张新杰有些头疼,他忽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新杰,我来解决她,你去帮老韩。”张佳乐知道张新杰一向面冷心软,何况这次面对的还是熟识的叶橙二人,便主动和张新杰说了。

“她不过是凡间女子,你…”。

这话没说明了,张佳乐却是听的明白。

“知道啦~”

他催动手中的引魂灯,光芒大盛的和苏沐橙战在一处。

“唔…”

即使叶修与韩文清实力相当,但是纵使他再如何强悍,独战韩张二人终究是不敌。

更何况,他二人已渡化为地府鬼仙。

招魂幡猎猎作响,在韩文清打开叶修手中长矛的那一瞬间,伺机缠绕住叶修,韩文清手中镇魂印现,叶修被那巨大的力量震得当即就是一口鲜血将槐树花瓣染成点点落红。

“不要────"苏沐橙看着叶修被铁链缠绕,黑色的镇魂印在韩文清手中翻滚,登时便落下泪来。

“小心。”此时一道黑影迅速的向韩文清袭来,却被张新杰挡下,黑影却没继续攻击而是乘着这时,一个闪身打散韩文清的法术将叶修护在了身后。

“苏-沐-秋-”韩文清一字一顿的念出来人的名字。

黑影鬼气森森的抬起头,四周凄厉的怨气和黑气几乎能实质化,力量强横无比,那张与苏沐橙有着几分相似的苍白脸庞,不是苏沐秋又是谁。

“是我。”

他这样说道。

作者有话要说:
大唐背景,灵异奇幻,上次有小伙伴说要看我脑洞就试写,第一次写伞修还有全职古风,可能掌握不好火候,多多包含~如果真有人想看我就把上下的脑洞一起交了好了(话说有人好奇伞哥最后变成什么了吗?)文笔退化了QAQ

评论(6)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