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玺

长安咕王,基本年更,不是佛系少女,西皮可以留言评论许愿,但是请不要ky。

《(双花)合欢》【古风脑洞】

“后悔吗?”王杰希看着张佳乐白的已经看不清楚的脸,叹了一口气。

“我记得……有人…曾经…告…诉过我,月…无长圆…我…若是…再来,还是…会…选择…救他们。”张佳乐听着这话淡淡的笑了,那笑好似雾中花,一点都不真实。

“你这样又是何苦?”叶修也叹息了一声。

“我…不后悔。”张佳乐摇了摇头,最终还是笑着闭上了眼,张新杰流着泪看着好友慢慢的咽了气。

“傻瓜……”叶修叹了一口气。

“………”黄少天难得的没有说话,但是抬起眼时,那张脸早已经是泪流满面。

忆起往日在一起时候,打打闹闹你争我抢的日子,似乎一下子变得无比的遥远。

他们知道,百花园中的合欢已枯,这世上,约摸是再也没有那片繁花了。

………

孙哲平走出来时,看着院中枯死的合欢树,愣住了。

巨大的心痛袭来,孙哲平忍不住扶着柱子捂住了胸口,不多时便“哇”的一声,呕出了一口鲜血,再抬眼时,眼底一片清明,带着血红。

“你最终,还是狠心的走了。”他抚摸着合欢树的树干,这样说道“教了这么久,这么就还是这样傻。”

“也罢…”孙哲平闭上了眼睛。

………

当迎亲的队伍欢欢喜喜的来到孙府门前时,迎接他们的不是满堂宾客,精致漂亮的喜堂,而是孙府后院冲天而起的火光。

当家丁惊慌失措的来报告说后院的百花园失火了的事后,满堂的宾客都愣住了。

“大少爷…大少爷还在里面呢。”

家丁带着哭腔对孙老爷喊道。

孙夫人一下子晕了过去,还未曾过门的孙少奶奶掀了盖头就要往里冲,却被众人拦下。

“夫君!”她朝着后院凄楚的喊道,跪坐在地上泪流满面。

后院中火光冲天,孙哲平穿着喜服,一脸平静的坐在树下,手边的叠得整齐的一套喜服上,放着一朵已经干了的合欢花。

“乐乐…”

他一遍遍的叫着那个本该被刻在骨子里,却被意外的遗忘的名字。

“他这又是何苦…”本来听闻今日是孙哲平大喜的日子,过来看看顺便带走张佳乐留在这世上最后的东西的众人,站在山上看着孙府的大火,出乎意料的都沉默了。

“那个傻瓜…”突然黄少天拖着哭腔骂了一句。

“也不知,若是能看到今日之事,他是否后悔了…”

不只是谁,清清浅浅的叹息一声。

“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张新杰低下头,微不可查的叹了一声。

点e韩文清打起了油纸伞,给他遮住这蒙蒙细雨,携着张新杰,与众人一同,渐行渐远。

张佳乐,你若是有心,奈何桥边,且回个头吧…

PO主有话说:

其实故事大概就是这样,长在古宅中的合欢花曾经是天界花仙(张副队是,叶修还有黄少他们好几个是,其实大眼爸爸我也很想写的,但是一想什么花合适结果脑子里全是猪笼草的身影我也是醉得不行就让黄少上了),被贬下凡,结果意外在能重新做做人(化为人型)的时候认识了孙家少爷大孙。

后来修炼不久要历天劫的时候,乐乐渡劫受伤,张新杰他们来看他顺便送了样东西给他,让他好好养伤,结果受伤引来妖魔窥伺法器,乐乐和妖魔打架的时候,孙哲平给乐乐挡了一下重伤生命垂危,张新杰他们赶到的时候,乐乐已经选择了散尽法力救大孙。

他知道自己活不长之后,就请张新杰他们让大孙忘了他,带他离开了,没想到孙老爷为了冲喜让大孙娶妻,大孙当时答应了,结果,收到消息的乐乐没撑住病情恶化,没多久就走了,大孙出来看到合欢树枯萎的那一瞬间,想起了过去,知道乐乐不在了…就有了这些…

不用说我心脏…最后不是还暗戳戳的给你们塞了颗韩张的糖么(真的不是拉仇恨)

评论(2)

热度(20)